首页>> 正文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议

2013111日晚8点,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在洛阳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五届四次理事会议,到会理事46人,缺席15人,其余人员请假。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庄雷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邀请名誉理事长苏锦祥教授致辞。苏老师首先对学会的成立情况作了回顾,强调了学会成立的目的在于团结全省计算机人才,争取为省计算机事业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然后苏老师肯定了成立于05年的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特别认可了章程的修改、各个专业委员会的增设、常务理事会的有序召开等工作。此外,苏老师也对学会会员的支持及学会理事会领导的工作表示感谢。最后,苏老师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理事长周清雷教授介绍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2013年新年之际,为了感谢学会老前辈们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在张福记酒店举行了迎新春宴会。

二、介绍了2013年河南省计算机大会的准备情况,主要谈到了大会论文的征集及发表事宜。本次大会论文的发表得到了《中原工学院学报》编辑部和中原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大会最终录用并发表论文16篇,对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三、对2013年学会组织的省青少年奥林匹克竞赛作了介绍。本次竞赛在4月份举行了选拔赛,10月份进行了初赛,11月份准备进行复赛。学会对此竞赛的组织一直不错,还得到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表扬,但由于国家政策的影响,本年度参赛学生的人数有所减少。

四、对2013年学会组织的第六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作了介绍。本次大赛于5月份在南阳理工学院顺利举办,规模很大,组织工作正规,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后勤保障充分,并实现了网上直播。竞赛完全按照ACM的组织形式,理事会对南阳理工学院的工作表示感谢。

五、对学会顺利通过两年一次的年检作了通告。

六、对学会的实体Nit考试中心的情况作了说明,并通报了学会新申请开考的两个项目:中小企业经理人证书和中国移动商务管理专业水平证书。

七、介绍了学会本年度积极参与的省科协组织的各项活动

1.69号,推荐第十二届青年科技奖人员,本推荐两年一次,学会共推荐4人。

2.718号,推荐24篇论文参加第二届自然科学学术奖的评选。

3.1018号,推荐省科协八大会议代表两名:周清雷甘勇。

4.1022日,推荐先进个人人选:王志华。

八、通告了629日在桐柏县三和大酒店召开的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情况。本次会议重点讨论了计算机大会的准备事宜。

九、简单介绍了学会本年度组织的各项活动

1.827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了首届博士论坛。

2.1011日在河南大学举行了第三届全国编译课程教学研讨会。

3.630日在濮阳举行了职业教育专委会年会。

4.8月份启动了软件测试技能大赛。

学会组织主办的各项活动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活动情况。

一、职业教育专委会主任郝小会教授介绍了职教年会的情况。郝教授首先对学会各位领导对职教专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对职教专委会的意义作了说明,最后介绍了本年度职教专委会的工作,包括:召开了职教改革研讨会,参加了全国职教教材的规划工作,参加了全国职教大赛。

二、学会副理事长徐久成教授对“博士论坛”的情况作了说明。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信息处理”,参加人数很多,促进了博士之间的交流。另外,论坛邀请了三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参会人员热情很高。最后感谢各高校对此次论坛工作的支持。

三、学会副理事长陈志国教授介绍了教育专委会组织的“第三届全国编译课程教学研讨会”情况。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主办,河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省内各高校积极参与,在1012日上午,三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下午则分两个分会场讨论。

四、软件工程专委会主任李占波教授介绍了省软件测试技能大赛的筹备情况。本次大赛8月份启动,9月份下发通知,1018日进行了师资培训,11月底进行比赛。然后重点说明了软件测试的重要性和意义。最后对各高校对本次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各高校能够积极参加。

五、学会副理事长王清贤教授介绍了大会论文集的情况。本次论文收稿较多,最终确定录用16篇,发表在《中原工学院学报》上,录用率很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另外,王教授积极邀请与会人员积极参加明年在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下届大学生程序大赛。

六、洛阳大学科技园的季丽萍主任介绍了本次计算机大会的筹备情况,特别对会议日程进行了通报。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淑艳老师汇报了学会的财务情况,主要通告了学会的各项收入和支出情况,目前学会财务工作运转良好。

学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华老师汇报了学会网站的运行情况,对学会网站的改版及使用注意事项作了说明。

理事长周清雷教授介绍了准备成立的“中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主要说明了成立此委员会的意义。

学会副理事长普杰信教授宣布了拟增补的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会议一致通过了增补河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德贤教授为五届常务理事,增补陆桂明为五届理事。

会议决定2014年的河南省计算机大会由安阳师范学院承办。

洛阳大学科技园的领导介绍了洛阳大学科技园的情况。

    最后,庄雷秘书长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系统管理员
版权所有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15
邮件:ieyb@zzu.edu.cn 建议使用网站分辨率建议:1024×768
技术支持:张培文
豫ICP备12023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