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省第六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行

 

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南阳理工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六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511-12日在南阳理工学院成功举行。全省31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的127支代表队(每队3人组成)参加,参赛人数近400人,创历史新高,规模比上一年增长了30%多。

ACM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是世界各国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和水平的直接体现,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起始于1970年,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被誉为“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河南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河南省ACM)是经ACM/ICPC亚洲区竞赛组委会授权、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由河南省各高校轮流承办的ACM/ICPC中国河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河南省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方面规模最大的赛事。

本次大赛规则采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标准,在规定的5个小时比赛中,选手需要对命出的的10个题目(部分英文题目)作出解答。全省高校共有13支代表队获金奖,32支代表队荣获银奖,39支代表队荣获铜奖。其中,郑州大学的ACAK队和So Water队分别获冠、亚军,东道主南阳理工学院则获得了3项金奖、5项银奖、1项铜奖成绩。

 


  信息来源: 系统管理员
版权所有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15
邮件:ieyb@zzu.edu.cn 建议使用网站分辨率建议:1024×768
技术支持:张培文
豫ICP备12023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