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安恒杯”河南省第二届信息安全与攻防技术大赛完美落幕!

 

“安恒杯”河南省第二届信息安全与攻防技术大赛完美落幕!

群雄逐鹿,论剑龙湖。高手对决,技惊四座。5715时,由中原工学院承办的安恒杯河南省第二届信息安全与攻防技术大赛总决赛在选手们激烈的争夺追击中完美落幕。

来自不同高校的信息安全战队同台竞技,各放异彩,经过两天的巅峰对决,最终来自中原工学院的“凌晨三点半”战队凭借强大的攻防实力,从比赛开始就一路领先,一路披荆斩棘,不仅解题赛中力克劲敌取得预赛第一名成绩,在对抗赛中也勇猛夺下总决赛冠军。安阳工学院的“Eval”战队和河南理工大学的“C0_CODE”战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选手们都挺享受比赛的过程,表示这次参与线下决赛的收获很大,增进了现场比赛的临场经验。

本次大赛既是一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实战检验,也是一次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学习交流盛会。在激烈比赛期间,学院举办了学术报告会、CTF讲座与体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经验分享等主题论坛。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网安人才培养模式,开拓产业新未来。更有安恒技术专家对抗赛实况精彩解读和安全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优秀队伍都将会把他们在这次比赛所得的经验理解转化成新的战术。并且在参赛队伍如此多元化的环境下,分析比赛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套路,丰富经验,更好的面对更复杂的竞赛体系。

这次规模盛大的“安恒杯”不只是一场网络安全比赛,更是一个使祖国的栋梁之才提高技能、积累实战经验,顿感无比自豪、荣誉感爆棚的平台,一个对各类型信息安全人才学习与实践成果的一次突出检验,一次相互切磋、提升能力水平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精彩回顾

56日,公安厅王志奇副总队长,工信厅李建华处长,教育厅施晓春处长,麦士奎主任,省计算机学会甘勇教授,李占波教授,CCF 郑州单征主席,中原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刘卫光,中原工学院郑秋生教授,安恒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吴鸣旦经理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6日上午1010分,解题赛如期打响。来自中原工学院的凌晨三点半战队运用专业技术知识,面对现场的攻防状况演示图积极思考,运指如飞。凭借着夯实的基本功、清晰灵敏的思路和专注的意志力,成功跻身排行榜首。来自河南省安泰科技有限公司、安阳工学院等34支队伍获得第二天对抗赛的资格。

57日上午830,对抗赛一触即发。一场漫长而艰苦的战斗,各团队脑力、思维和体力的综合能力备受考验,在连续6个多小时不间断的激烈厮杀后,中原工学院的凌晨三点半团队一点没有减弱预赛第一名的优势,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积分榜第一名!至此,中原工学院承办的2016年河南省第二届信息安全与攻防技术大赛,一场最强大脑的角逐之战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系统管理员
版权所有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15
邮件:ieyb@zzu.edu.cn 建议使用网站分辨率建议:1024×768
技术支持:张培文
豫ICP备12023644号